砂棠

当双花开了花店会发生什么?

(五)

直到走到了饭馆门口,张佳乐还在跟孙哲平说生活里各种杂事儿,孙哲平也听的乐在其中。




“老板娘,点菜!”张佳乐喊道。




“常来吃?”孙哲平挑了挑眉。




“对啊,大孙我跟你说,这里菜很好吃的!”




孙哲平轻声笑了出来“噗嗤,那老顾客给推荐几个菜呗。”孙哲平笑着看着张佳乐,然后两个人看着对方又开始笑。




此时过来点菜的老板娘,不知道该去哪里或者该做什么才会显得不尴尬……老板娘又做错了什么呢。




张佳乐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老板娘在旁边迷茫的待着,一时间脸有点烫,而某孙姓人物表示,乐乐害羞很可爱。




“那个,老板娘,菜还是平常点的,今天多加点辣,然后再加一个剁椒鱼头吧,麻烦了。”张佳乐半遮着脸颊说道。




“啊,行,等会儿啊,菜马上上来。”老板娘看了看两个小伙子,笑了笑,就出了隔间,向后厨走去。“年轻真好啊!”老板娘感叹道。




“乐乐,我记得你不太能吃辣。”




“唔,还行还行,现在能吃一点了,而且湘菜很好吃嘛。”张佳乐解释道。




其实他还有几句话没说:但是你喜欢吃辣啊,而且你很爱吃湘菜啊,只不过以前在百花,你迁就着我都不怎么吃的。




但张佳乐不知道的还有:孙哲平离开百花后就不吃湘菜了,吃的东西也比较清淡了,今天可能算是时隔依旧再吃湘菜。也许只是想让自己的生活和张佳乐还有一些共同点吧,哪怕是不吃辣这点。




好了,说回原题。菜上来之后,明显张佳乐吃不了这么辣的菜,然后张佳乐就给孙哲平夹菜,“大孙大孙,来来来,快吃,味道怎么样!”




孙哲平本来想说太辣了点,但是看到张佳乐期待的表情,最后还是说了句,“很好吃。”不过孙哲平喝水和倒水的频率真的很高。




好不容易吃完了饭,孙哲平已经把一壶水喝的差不多了,饭没怎么吃,菜吃了不少水也喝了不少,倒也是饱了,不过张佳乐没怎么吃。



于是孙哲平带着张佳乐走到了一家粤菜馆,某张姓人物表示,果然还是大孙懂我!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饭馆。




于是,吃饱喝足回家家(你正常点儿,正常!)两人回到霸图,分别回到宿舍和酒店收拾东西,他们准备租一套海景房,搬过去住。




快到傍晚的时候,张佳乐提出要去海边走走,来霸图这么久,却还没去看看呢,退役之后,一个人更是懒得去看海了。




张佳乐走在沙滩上,突然转过身,对生后的孙哲平说:“大孙,要不我们开家花店吧!反正这辈子都跟‘花’杠上了,百花谷,落花狼藉,百花缭乱,浅花迷人,让我取一个没‘花’的名字,我都不习惯。”




“乐乐,漏了一个,‘繁花血景’可少不了。”




“我怎么把这个忘了,是啊,你我谁都少不了,注定纠缠一辈子,这辈子你都别想再甩开我了。”张佳乐眼眶有点红,但是,眼神却是那么坚定。




“这辈子,我再也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,乐乐,没事了,我回来了,再也不走了。”孙哲平有点不知所措,他能做的,也就是待在张佳乐旁边,陪着他,不过这也够了。




太阳从海平面渐渐落下,海滩上人也慢慢多了,海被落日映成橘红色,天也一片赤红,这若是荣耀的新地图,不知道的人,还以为是繁花血景在现了呢。




不过,从另一个角度说,繁花血景,的确再现了啊。



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