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棠

当双花开了花店会发生什么?

(四)

(我终于开始步入正文了!)



激动的心,颤抖的手!(你醒醒啊喂!)张佳乐就这样颤抖着点开了手机通讯录,然后开始纠结了:



我打不打这个电话啊,要不还是发短信?发短信又有点显得没诚意了吧?嗯,还是要打电话!




于是张佳乐下定决心,视死如归(你清醒一点啊!)地按出拨号键。嗯,现在等大孙接电话就好……了。



张佳乐突然意识到一件事,一个很重要的事:现在是特么凌晨三点啊!



“喂?乐……”



“靠靠靠靠靠!”张佳乐大喊道,特大声地那种,然后张佳乐听到了手机里一阵噼呖嗙啷的声音。



顺便一提,孙哲平刚接电话就被张佳乐一阵口吐芬芳吓了一跳,然后孙哲平的手机就以空中360度转体一周半的姿势摔到了沙发上,



孙哲平忽然有一种大难不死的感觉,哦,准确来说是这样的,在一秒之内,孙哲平内心活动非常复杂。




首先,他发现自己手机飞出去了;



其次,他想起来,乐乐刚给他打了个电话,如果他的手机出问题,乐乐的电话会挂断;



然后,他反应过来,凭着张佳乐的脑回路,电话断了,他可能会开始胡思乱想,到最后事情会被脑补成什么样还不知道呢;



最后,孙哲平决定冲向飞出去的手机。



咳咳,说回正题。



“乐乐,怎么了,出什么事了吗?”孙哲平想起张佳乐刚才的喊声,询问道。



“啊不不不,我没事我没事,你别担心啊,我好好的。”张佳乐莫名的有些不知所措。



“乐乐?”



“啊?”



“你在哪呢?”



“我在霸图宿舍呢,老韩说不着急搬,让我先住着。”张佳乐想都没想就说了,毕竟对方是孙哲平啊,是张佳乐可以无条件相信的人。



“好,我去找你,乐乐,等我。”



孙哲平嘴角微微勾起,看了看表,四点刚刚过一点,天色微亮,太阳还没升起来。





大概收拾了行李,买了一大早去青岛的飞机票,在去机场的路上交代了一下义斩这里的事情,候机室没呆多久,就登机了。



等孙哲平到了青岛时,给张佳乐发了张照片,是孙哲平在飞机场旁边拍的自拍,张佳乐回了句:行啊大孙,会自拍了啊。要知道,原先都是张佳乐拍照。不过张佳乐顺手将这张照片存了起来。



等到孙哲平到霸图已经是十点半多了,孙哲平在附近找了个环境还不错的宾馆,放下行李,去找张佳乐已经快十一点了。



孙哲平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,“乐乐,下来接我一下。”



“大孙,你等我换个衣服啊,马上来!”



然后张佳乐换好了衣服,重新扎了下头发,又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,检查了一下精神面貌,等孙哲平在霸图门口看到张佳乐挥着手蹦蹦跳跳出来的时候,已经该吃午饭了,嗯,这个时间意料之中啊,孙哲平心里想着。



“乐乐,走吧,带你吃午饭去,想吃什么?”



“已经该吃午饭了啊,唔,我带你去一家湘菜馆吧!上次霸图聚餐一起去的,特别好吃,还不远。”张佳乐兴奋的说道。



“嗯,好。”孙哲平笑了笑,看了看张佳乐,嗯,跟原来比要瘦了一点,得吃回来啊。



于是一路上,张佳乐就跟孙哲平讲在霸图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趣事(破事儿!),比如:老林跟方锐异地恋还秀恩爱啊,正副队长秀恩爱啊,就连队里的后辈也秀恩爱!



张佳乐说着说着就开始吐槽霸图队规有多严了,又比如说:晚上10半点要熄灯查房啊,不准偷吃私藏零食啊,不许熄灯后玩手机电脑啊,就连晚上打荣耀也不让!



张佳乐既然记得这些队规,大家就应该明白这些事情,张佳乐都干过,而且屡教不改。




张佳乐就一路讲,孙哲平就一路听,张佳乐有时候讲到关键部分了,孙哲平就摸摸他的头,替张佳乐抱怨一下队规之不通情理,然后继续看着张佳乐。




那天是个阴天,天气还蛮凉的,不过没有风,后来,孙哲平和张佳乐走着走着,云飘走了,天也放晴了,阳光不是很刺眼,张佳乐突然停下来了,孙哲平也跟着停住脚步。




张佳乐看着孙哲平,突然笑了,然后孙哲平也开始笑,两个人就这样笑了好一会儿,才并排继续往前走。




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